知识竞赛创新企业专利管理师培训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7 16:41:54
 



    本网讯  “专利法规定的发明专利生效时间从什么时间起算?”、“南海区对于维权成功的企业奖励金额是多少?”……11月27日,作为第七届中国专利周的一项活动,企业专利管理师培训班实践活动暨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知识竞赛在广东佛山南海区举行,现场热烈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
      面对有一定难度的抢答题与分析题,企业专利管理师培训班学员们的回答几乎98%为正确。谁能想到,仅仅在几个月之前,这些企业专利管理师培训班的学员们对专利知识几乎是一无所知。今年以来,南海区知识产权局、南海区知识产权协会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主动上门进行企业专利管理师培训。他们的培训呈现出独特的几个特点。在师资方面,他们从企业实际出发,组织了辖区内在知识产权方面吃过苦头、尝过甜头的企业现身说法,以企业亲身经历的典型案例,让更多的企业受到很大的触动。在培训的安排上,组织者深入乡镇、街道上门办班,尽量不影响企业的正常工作,而且以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的远程教育作为培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拓展了培训的内容和形式。为了检验培训效果,南海区知识产权局、南海区知识产权协会在本届专利周期间创新考试模式,组织了这次知识竞赛。同时,他们也将企业专利管理师培训作为企业“贯标”的重要基础,一直坚持不懈,努力不辍。
      作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试点、国家知识产权局较早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地区,南海区近来将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与企业“贯标”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本届专利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记者 赵建国)
 
 
                                                                                                                              (编辑: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