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专利周各地活动高潮迭起

文章来源: 中国知识产权报
发布时间: 2013/11/27 9:15:18
 



  黑龙江
  11月21日,“第七届中国专利周黑龙江省活动——专利驱动创新发展”专题在东北网首页上线,标志着黑龙江省专利周活动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专利周期间,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将牵头组织各市区知识产权局开展深入基层企事业单位提供咨询服务、专利技术转化对接服务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哈尔滨市知识产权局网站作为第七届中国专利周网络分会场,将举办网上专利展示交易活动、哈尔滨市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等活动。(通讯员 张雅欣)
  福建
  11月21日,第七届中国专利周福建地区活动正式拉开序幕。11月21日至27日,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牵头组织,在全省范围内举办中国专利周福建地区活动网上启动式、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专利技术网上网下展示交易活动等,并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等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努力为企业、专利权人、投资人搭建一个低投入、高效益的专利成果推介对接平台。
  在福州,国家专利技术(福建)展示交易中心和中国创新驿站福州基层站点决定于11月21日开始进行为期40天的“进企业、送成果、找需求”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此外,莆田市知识产权局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等手机用户发送莆田专利周活动信息1万余条,宣传知识产权知识,营造全市知识产权专利周浓厚氛围。(通讯员 庄敬 林少伟)
  湖北
  11月21日,第七届中国专利周湖北地区主会场开幕式在武汉举行,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和武汉市政府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上,为烽火通信、华烁科技等15家获2012年度湖北省第五届优秀专利项目奖的企业进行了颁奖,并为湖北省专利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武汉分中心揭牌。
  据悉,此次专利周期间,湖北地区将举办专利创业政策宣讲、专利创业辅导讲座、优秀专利创业项目展示等活动。(通讯员 雷瑜 罗帅)
  云南
  第七届专利活动周期间,云南省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列入重要的活动内容,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活动。
  据悉,专家与多家列入云南省知识产权贯标试点的企业在线上通过国家专利技术(昆明)展示交易中心网站、云南知识产权贯标工作QQ群,就如何申请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试点工作、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流程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在线下,昆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云南省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咨询辅导机构之一,积极深入到云南亚太环境工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昆明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现状、进行知识产权管理诊断。(记者 梁丹丹)
  贵州
  11月21日,第七届中国专利周贵州省活动开幕式在国家专利技术(贵阳)展示交易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专利周贵州省活动前后将持续一个月,将围绕专利导航重点产业发展、展示专利事业发展新成就、普及专利知识等主题举办一系列活动。同时,以国家专利技术(贵阳)展示交易中心为平台,在互联网上举办专利展示活动,集中展示“十二五”以来贵州省中国专利奖、贵州省专利奖获奖项目等。据统计,从2007年起,贵州省已累积在国家专利技术(贵阳)展示交易中心该平台上展示了专利技术及专利产品3200余件,参展企业500余家。(通讯员 文浪)
  厦门
  11月21日,第七届中国专利周厦门地区分会场在厦门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专利周为载体,紧扣“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服务聚焦企业创新”的主题,通过开展专利宣传系列报道、企业对接知识产权服务、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交流和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传引导,整合服务资源,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发挥知识产权资源支撑企业创新和产业科学发展的作用。
  据了解,此次专利周期间,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将举办专利导航主题报告会、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专利信息服务与产品专题发布会、专利宣传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通讯员 张锦榕)
  泉州
  11月22日,泉州市知识产权局与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联合举办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专题研讨活动,拉开了第七届中国专利周泉州地区活动的序幕。
  在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泉州分行、招商银行泉州分行等银行分别与4家企业签订专利权质押融资贷款合同,授信额度达7950万元。在专题研讨会上,连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刘伍堂总经理从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现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北京模式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相关内容,并与现场学员互动交流。(通讯员 吴贤德)
  丹东
  11月21日,辽宁省丹东市举办仪器仪表产业专利信息利用培训班暨第七届专利活动周启动仪式。
  培训期间,丹东市知识产权中心相关负责人针对专利信息概述、专利信息检索策略的制定等内容为企业讲授了生动的一课。丹东市及各县(区)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丹东市仪器仪表产业联盟企业、辽宁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辽东学院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记者 宋词)
  营口
  11月21日,辽宁省营口市举办了中国专利周营口地区启动仪式暨营口市具有创新能力规模以上企业专利申请实务培训班。
  会议邀请专利代理机构分别就专利申请、专利申请的审查和批准等内容进行讲解。营口市知识产权局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方法及省、市知识产权扶持政策等内容。培训班上,专家和学员就相关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记者 宋词 通讯员 刘辉)


(编辑:朱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