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新疆:专利周活动专利电子申请进校园

文章来源: 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3/11/27 10:22:09
 



  专利电子申请有哪些优势?电子申请系统如何使用?日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专利电子申请进校园”活动走进新疆师范大学。在国家第14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专利审查副研究员张华山的讲解下,该校200余位学生学习了有关专利电子申请的知识。
  国家知识产权局定于今年11月21日至27日举办第七届中国专利周。第七届中国专利周的主题是“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服务聚焦企业创新”,新疆也将同步开展相关活动。“专利电子申请进校园”活动是今年新疆专利周活动的先期活动之一。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乌鲁木齐代办处处长刘山玖介绍,结合今年专利周的主题,新疆专利周活动的重点是提高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能力,加大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的服务和指导力度,巩固和保持电子申请推广工作的成果,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在自治区专利周活动期间,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将举办第四届新疆企业知识产权沙龙,组织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专家为我区重点企业作知识产权战略推进指导。还将举办“专利申请审查意见通知书答复策略暨专利电子申请”培训班;下发《关于征集中学生优秀专利发明项目工作的通知》,面向全区中学生征集专利发明项目形成专利项目汇编。(记者 李杨)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