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服务业借力专利周为企业务实服务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7 7:25:21
 



  本网讯 围绕第七届中国专利周主题,各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积极为企业提供务实、高质量的服务,受到企业欢迎。
  连日来,许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主动上门,为企业提供服务。上海容智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围绕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知识产权深度服务、新型服务。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入手,开展专利与商业秘密等知识产权保护的体系完善工作;协助主管部门开展对重大项目的知识产权评议工作,以及对企业知识产权法律风险进行评估等工作。同时,还将帮助企业建立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形成技术、法律、经济一体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产业投资、并购、技术引进、成果转化等过程中的知识产权评估及体系建设服务,推动建立知识产权价值提升的产业链。
  北京瑞恒信达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在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中,为了适应由注重创新数量向注重创新质量转变的现实,知识产权服务更多地从企业或申请人的需求角度,为客户制定相关的策略,包括如何规避侵权风险、如何设置有效的防御、如何从管理和研发角度规范以及做好专利布局的准备、如何以专利思维指导研发工作,在这个过程中,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要为企业和权利人提供具体的解决方案,包括专利无效和诉讼代理服务等。他们更多地为企业和创新主体着想,开展企业贯标辅导等新型业务,并计划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导航指引、知识产权战略的系统性规划等工作。
  全国各地的许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均表示,作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举办的首个中国专利周,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创新组织形式,积极宣传引导,增强服务理念,突出工作实效,以企业需求导向优化服务,促进各类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对接,最大化发挥资源集成互补及辐射效应,为产业发展和企业创新集中提供有针对性的高质量服务。(记者  赵建国)

 


(编辑:朱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