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挂牌“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3/11/19 16:34:04
 



  2013年11月16日下午,深圳福田区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称号。

  据悉,全国仅有五个地区获此殊荣,福田区是这五个地区中唯一的城区。

  福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重点从建设“福田区知识产权综合服务中心”、福田区知识产权产业联盟、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研究基地福田区分站以及组成区知识产权专家库这“五个方面”入手。通过打造“一个平台、三个中心”(一个平台即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三个中心即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知识产权人才培训中心),全面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提升知识产权服务业的竞争力。

  近年来,福田区全力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在深圳全市率先推出了知识产权代理机构补贴政策,率先建立了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协调联动机制。同时,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密集以及毗邻港澳等优势,切实加强了知识产权服务业与创业、创新主体的紧密结合,提升了辖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水平,推动知识产权与产业经济的紧密结合。

  目前,福田区聚集着1.6万家科技型企业,其中有531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70家深圳高新技术企业及37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吕绍刚 张娜)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