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18 18:50:37
 



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简介

  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江苏)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的国家级研究基地,承担专利导航试点工程(以下简称“导航工程”)的理论研究,以及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建设、专利运营体系、专利协同运用和专利布局的理论与实践等研究课题。同时,研究基地也是导航工程的跟踪服务机构。
  研究基地由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共同建设,办公室设在镇江高专。研究基地集中了镇江高专、江苏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的知识产权专家20多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以上学位研究人员10多人,主要从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与应用研究,探索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的新模式,同时,组织与导航工程有关的教材编写,开展相关专业化服务。
  研究基地承担的主要任务具体有:1.开展专利导航产业发展理论研究,针对导航工程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同时围绕专利运营、专利协同运用、产业专利布局等开展应用研究,对有效工作模式和成功经验及时进行总结提炼;2.面向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以及专利运营试点企业开展日常指导和服务,并进行重点跟踪;3.承担“国家专利导航试点工程交流和服务平台”的建设维护工作,开展导航工程工作交流,编发《专利导航试点工程简讯》;4.对导航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信息采集和统计分析等。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王宇航    陆介平      
  电  话:0511-88965787  15952806192
  邮  箱:dh_research@163.com
  《专利导航试点工程简讯》投稿信箱:daohangjianxun@163.com


(编辑:朱杉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