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贯标工作如何推进?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7 10:06:22
 



      贯标的核心主旨是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该规范包括9个章节,主要包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范围、规范性引用文件、术语和定义、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管理职责、资源管理等内容。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制定以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为标准化对象,旨在指导企业建立科学、系统、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全面落实知识产权战略精神,积极应对知识产权竞争态势,有效提高知识产权对企业经营发展的贡献水平。
        贯标工作将本着加强政府引导,坚持企业主体,坚持分类指导,坚持市场导向的原则进行。本年度以启动国家标准推行工作为重点,在全国范围内推动建立较为规范的贯标工作体系和市场化的认证服务模式,初步构建满足企业需求的贯标咨询服务体系,着力培养一批业务娴熟的贯标专业人才,认真做好贯标支撑配套工作,重点支持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贯标,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企业贯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