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高新区:服务知识产权 建设创新引擎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6 8:23:04
 



  在苏州高新区的核心地带,有一片名为“智慧谷”的区域,这里已成为知识产权服务业的集聚发展试验区。
  2012年6月,苏州高新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牌后,迅速启动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试验区建设。随后,苏州高新区出台了《苏州高新区关于鼓励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提出,苏州高新区设立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进驻试验区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知识产权成果孵化运用企业。经认定的入驻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可以享受房租补贴、购房补贴、营业税地方部分奖励和个人所得税奖励等优惠政策。
  为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快速发展,苏州高新区专门制作宣传册用于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试验区的宣传和推介。为进一步提高试验区影响力,2012年11月,苏州高新区组织20余家企业参加了第七届国际发明展览会,重点展示试验区发展成绩和规划,并向参加展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进行了专门推介。
  目前,苏州高新区内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初具规模,并形成知识产权业务审查、代理服务、预警分析、数据利用、专利软件研发、法律援助、宣传培训在内的服务体系。
  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预计到2014年,苏州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试验区总投资将达到20亿元,入驻中介服务公司和知识产权成果孵化应用企业约100家,相关从业人员达1万人,年业务总收入达50亿元。(记者 向利 整理)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