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知识产权局开展流通领域专利执法检查

文章来源: 国家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 2013/11/25 10:52:29
 



  近日,陕西宝鸡市知识产权局专利执法检查组在宝鸡市好日子药品超市、佳美家超市西关店、永嘉小商品市场、苏宁电器、宝鸡市医疗器械公司、小飞象母婴用品店等九家单位开展了专利执法检查。此次专利执法检查行动是宝鸡市2013年专利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检查共涉及各类商品1000余件,查出涉嫌假冒专利商品26件。 

  本次执法检查,宝鸡市知识产权局创新工作方法,首先对全国和全省范围内已经检查出的假冒专利商品和涉嫌假冒专利商品进行统计和梳理,有针对性的选择执法检查地点和商品领域范围,重点对掌握的假冒专利商品和涉嫌假冒专利商品进行检查,并利用专利通手机应用软件进行现场检索,确认专利法律状态以及和商品是否相关联。此举既降低了行政执法成本,又打击了反复侵权和假冒专利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提醒商家要把好进货关,及时索要各种知识产权证明材料。并向商场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正确的专利标识方法,如何辨别专利产品的方法等知识。

  此次检查有力地整顿了流通领域知识产权保护的不规范行为,增强了商业系统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编辑:秦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