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博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亮点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19 9:30:20
 



    11月5日,历时4天的第十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下称光博会)落下帷幕,参展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现场签约引资额达31亿元。签约项目中,企业自主研发拥有专利的高新技术项目占89%。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届光博会4天时间里,有281家来自全国各地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参展。参展企业除了在5大展区内推介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还参加了企业知识产权论坛等11场高峰论坛,4场产学研对接活动,20场知识产权新产品发布会,累计吸引了4万多名业内外观众来参观。据不完全统计,本届光博会共征集专利等创新成果4800多项,其中首次面世的专利及新技术成果2590项,企业与高校实现专利转化及技术对接项目1027个。签约的专利项目中,涉及光电子、生物工程、新材料、新能源、高档数控、节能环保等前沿技术领域。
    据介绍,在此届光博会期间,由企业与科研单位共同发起的国内首支激光基金成立。武汉高科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信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将联合在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
    据悉,由湖北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发起的湖北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基地也正式成立。据了解,2012年湖北省数字家庭产业规模以上企业有150多家,几乎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80多亿元,初步形成了知识产权研发、生产、应用、服务四位一体的产业体系。(记者 赵建国)
 
 
(编辑: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