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咨询服务机构实务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1 9:12:17
 



  继今年9月在镇江举办首场咨询服务机构贯标实务培训之后,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0月29-31日在武汉市举办了第二场贯标实务培训班。本次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承办,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协办,主要面向中西部省份的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服务机构,共有来自湖北、陕西、广东、四川等省市的140多位学员参加。
  培训班首先解读了贯标工作的社会意义,强调了咨询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又从政策引导、达标认证、咨询服务、支撑配套四个方面介绍了贯标工作的整体进展和工作要求,内容详实、条理清晰,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发展方向。随后的课程还包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现状调查诊断、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流程及体系的实施运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立及编制管理文件、企业体系内审、管理评审及认证前准备等。为保证培训效果,本次培训还安排了课后讨论和统一考试。
  随着贯标工作的不断推进,实务操作能力薄弱成为了知识产权咨询服务机构深入开展工作的瓶颈,严重制约了贯标工作的推行和咨询服务市场的发展。此次培训针对现实需求,重点加强了实务操作能力的培养以及实践经验的传授,有利于提升服务机构的业务水平,保证企业贯标质量,促进贯标工作顺利开展。(李曦  徐俊峰)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