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面向服务机构开展培训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7 10:00:17
 



    9月10日至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江苏举办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实务培训班。此次培训专门面向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服务机构,帮助服务机构提升业务水平,从而保障贯标工作顺利推进。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自《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发布以来,全国28个省市已开展贯标工作、累计1800家企业参与、近300家服务机构备案,全国的贯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随着贯标工作的不断深入,在第一阶段以知识普及为主要内容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启动第二阶段针对性更强、更贴合实际需求的贯标培训。
    本次培训针对服务机构实务操作能力较为薄弱的问题,面向咨询服务人员从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贯标流程及体系的实施运行、现状调查诊断的目的及具体流程、体系的构建及管理文件的编制、管理评审及认证前的准备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主办方精心设计的培训课程得到了咨询服务机构的积极响应,来自北京、江苏、浙江等全国12个省市的学员约140人报名参加,其中副总以上级别的服务机构负责人占到总人数的六成以上。培训期间,各地代表还就成立国家知识产权管理咨询服务联盟性组织的可行性以及服务机构的行业自律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据介绍,本次培训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承办、江苏大学协办。10月份,该培训还将面向全国其他省市的服务机构开展。(朱杉杉)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