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展示]新哈弗汽车:创新引领潮流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5 14:40:53
 



  如今,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们选择抽暇远离喧嚣的城市,和家人朋友到郊外去体验自驾的乐趣。伴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能在城市自由穿梭又能适应户外不同路况的城市SUV车成为更多人的首选,这也对城市SUV车型的越野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城公司)正是顺应了这一市场要求,历经4年,打造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哈弗H6汽车(专利号:200930125609.1),在竞争激烈的城市SUV车市场中站稳了脚根。
  早在2007年7月,长城公司就开始启动哈弗H6项目。凭借着多年销售SUV车型经验,结合全球SUV造型发展趋势,长城公司开始对哈弗H6的造型进行设计,依次经历概念设计、方案设计、工程设计、设计验证、试生产准备、小批量试生产、批量试生产阶段的开发,过程中组织了3次大规模造型评审,多次小范围评审,收集造型及工艺可行性提议200余项,对各项参数一一对比及验证,最终以轿车化的精炼线条、饱满的线面组合塑造出现代、时尚的都市SUV造型效果,并于2011年8月25日正式推向国内市场。
  哈弗H6是长城汽车全新平台开发的中高级城市型SUV,它在安全、操控、舒适等方面表现卓越。值得一提的是,哈弗H6车型的1.5T汽油版和2.0T柴油版分别配备了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GW4G15B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绿静2.0T (GW4D20)柴油发动机,为整车的动力性、燃油经济性提供了重要保证。其中,绿静2.0T柴油发动机是长城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小排量、大功率、高性能柴油发动机,完全按照欧V排放标准开发设计,采用国际先进的涡轮增压中冷技术大大降低了柴油发动机工作时产生的噪音,在舒适、动力、节能、环保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中国柴油乘用车动力的新突破。
  此外,哈弗H6在同级别车中引入众多先进技术与装备,如综合显示屏、GPS智能语音导航系统、自动雨刷、灯光自动控制、智能遥控钥匙、智能自动恒温空调,以及智能四驱系统、智能网络控制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这些技术的应用使该车在舒适、动力、节能、环保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哈弗H6的成功研制离不开长城公司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长城公司因出色的知识产权综合能力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河北省十大优秀发明创造单位等称号,2010年长城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列入第四批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试点单位。
  点评:
  哈弗H6外观设计在保留SUV硬朗风格的同时,更加注重细节的设计,将时尚、新锐的整体风格表达得淋漓尽致。哈弗H6的前进气格栅三条辐的设计简洁明快,与其他车不同的是,别出心裁的“X”造型的前保险杠在大气沉稳的基础上不乏时尚;内凹式腰线从车尾延伸至前轮眉后方,倾斜的线条突出了车辆的运动感,车门下方设计了防擦条的装饰,银色线条和车窗下方、行李架的镀铬装饰交相辉映,银色车顶行李架在保证实用性的基础上,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感;尾翼增加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在视觉上增强了车辆的运动性,在后保险杠部位,两条长方形的反光片镶嵌在其中又令保险杠与整车浑然一体,位于后保险杠下方的护板,减小来自后方不同力度的碰撞和摩擦;大面积的中网边框与引擎盖棱线相连接,配合独特的X形空气动力学的流线设计,充满了动感时尚气息,演绎了都市化、运动化的设计主题。
  高科技技术的应用,不仅提升了整车档次,符合高品质都市智能SUV定位,而且使整车在舒适、动力、节能、环保方面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记者 陈建明 实习记者 丁涛)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