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田力普为示范城市广州授牌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2 10:19:28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莅临广州,为广州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授牌,中共广州市委副书记、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建华代表广州市接受牌匾。田力普在致辞中指出,知识产权要为促进城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田力普首先对广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知识产权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广州市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表示祝贺。田力普强调,广州市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地区,经过多年的建设发展,已具备优越的科技、经济、人文、地理条件和完善的市场环境,为深入开展国家示范城市工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他还表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广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希望广州市以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为契机,发挥先行先试的区域优势,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以崭新的面貌,创造新的更大的成绩。
陈建华表示,广州获得授牌,是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史上具有战略意义的历史事件,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和光荣。他强调,广州将以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新起点,为建成全国先进的知识产权强市而努力奋斗。据了解,近年来,广州市按照国家和广东省的统一部署,以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和知识产权强市为目标,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知识产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大幅提升。
在广州期间,田力普还与陈建华等广州市政府领导举行了工作会谈,并出席了首届广州市专利奖表彰仪式,为获奖的单位和个人发奖。首届广州市专利奖奖金总数高达420万元,重奖在专利创造和项目实施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其中,3项金奖和19个优秀奖项目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24.5亿元,利税34.5亿元,出口值7亿美元。
据悉,2011年,广州市以中国发明专利授权量3146件、同比增长58.2%;版权产业增加值GDP的贡献度位列全国第二位。(记者 赵建国)
 
 
(编辑: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