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贺化为示范城市西安授牌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3/11/22 10:19:50
 



 
2012年10月31日,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授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举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为西安市授牌并致辞。他表示,近年来西安对知识产权工作高度重视,抓住加快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的重要时机,以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突出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在全国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贺化指出,西安坚持知识产权与经济、科技、产业融合发展,积极构建区域创新体系,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政策体系;知识产权创造能力突出,产出质量好,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凸显;科技大市场和产业联盟等知识产权服务模式创新特色明显,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
据统计,2011年,西安发明专利申请量1.1689万件,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技术市场交易额204.57亿元,位居副省级城市第一位。西安目前已累计获得中国专利金奖4项,优秀奖21项,在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中位居前列,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日益突显,知识产权已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优势资源。(通讯员 宁静 马兰)
 
 
(编辑:刘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