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在石家庄高新区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7/11/30 4:10:36

    2017年11月22日,由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第二届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在石家庄高新区科技大市场隆重举行,来自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京津冀的近20所高校40余位专家教授参加对接会, 400多家企业代表与高校专家、教授现场对接。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常生茂,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吴概球,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李士杰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高新区科技局局长丁飞燕主持。

京津冀1.jpg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吴概球代表高新区工委、管委向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企业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吴主任表示,第二届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的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扎实推进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加强与首都高校科技信息及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的合作,逐步形成“京津研发、河北转化”的创新协作新模式,努力把石家庄高新区建设成承接京津科技成果的桥头堡。

京津冀2.jpg

石家庄高新区工委委员、科技创业园区管理处主任吴概球致辞

    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副部长李士杰表示,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党和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指明了方向,今后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继续加强与河北地区的交流、合作,促进高校科研成果在河北产业化,开展深层次、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促进河北经济转型升级。


京津冀3.jpg

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副理事长李士杰致辞

    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常生茂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这为知识产权工作指明了方向,是做好知识产权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未来,我们将着力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提高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助力河北创新发展。

京津冀4.jpg

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常生茂致辞

    会议期间,河北省(石家庄高新区)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揭牌,标志着石家庄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建设迈出坚实一步。第二届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硕果累累,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与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北京科天科技有限公司(易科学河北中心)、与国专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另外有9家企业分别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现场成功签约,30多家企业与京津冀高校达成合作意向。

京津冀5.jpg

会后企业代表与高校交流

    “第二届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加强了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与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及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的合作,有利于提高石家庄高新区企业核心的竞争力,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从而大力推动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今后石家庄高新区将继续推进河北?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工作,以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为抓手,以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环境与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为支撑,积极利用京津研发优势,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与路径,加强与京津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企业开展多样化、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高新区转移转化,推动高新区产业转型、升级 。
京津冀专利技术对接会由石家庄高新区发起,联合首都高校科技信息联盟、京津冀技术转移协同创新联盟、京津冀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举办,目前已在石家庄高新区连续举办两届,影响力不断提升,未来对接会将打造成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常态化品牌活动。


(编辑:李羽)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