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加快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 厦门广电网
发布时间: 2017/11/23 11:36:07

  厦门将加快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

  记者从市知识产权局了解到,我市已经完成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制定工作。未来三年,我市将全面推进质量提升、运用高效、保护严格、链条完善的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

  据介绍,今年6月,我市成功入选全国8个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之一。目前,我市获批中央专项资金2亿元,首期1.5亿元已到位。市知识产权局与市财政局已完成运营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制定工作。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 郭永明: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和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业态环境等三大重点建设任务。

  在建设核心平台“厦门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方面,我市将围绕两岸知识产权交易运营中心,通过实现与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的全面对接,有效引导“产、学、研、金、介、用”等各方创新主体深度合作;同时建设“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云画报,以“纸质媒体+手机APP链接数据库”模式,创建运营服务体系市场宣传窗口。

  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我市将通过实施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计划,引导企业、产业联盟协同服务机构、高校院所,开展地方特色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领域的高价值专利组合培育工作。同时优化知识产权服务业态环境,运用区域优势叠加,加快与台湾优质服务机构和高端产业的对接,促进平台、机构、资本、产业等要素融合发展。



(编辑:侯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