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利运营机构海外“打猎”

文章来源: 中国知识产权报
发布时间: 2017/11/23 11:35:09

  日前,七星天(北京)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宣布,公司已与日本精工(SEIKO)公司签订了专利转让协议,获得了对方近220件专利,该批专利涉及8个国家和地区,主要集中在LCD、LED和OLED等技术领域。此举不仅能够帮助国内企业猎取更加优质的海外专利,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国内企业获取海外专利的效率和质量。

  作为一家以海外知识产权服务为特色的国内公司,七星天设立了海外专利运营基金,采取“专利猎手”(IP-Hunter)模式,即通过设立专利运营基金,收购海外专利,并在国内运营,打通海外专利向国内企业转移的服务思路,借此带动国内专利运营与国际接轨。

  七星天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部分产业和企业海外专利需求的日益增加,海外专利收购的需求也随之增加。在这个过程中,专利运营机构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并适时推出海外专利运营服务,拓宽了中国企业获取海外专利的渠道。(本报记者王 康)



  (编辑:侯岭)

  (中国知识产权报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