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7/11/23 11:23:51

  2015年7月26日,全国首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运营平台——冰狗网宣布正式上线运行。

  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推动中小微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备受各界关注。2014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出台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知识产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利用互联网等新技术搭建小微企业会员交流平台,引导各类市场服务机构为小微企业提供质优价惠的专业服务。

  冰狗网顺应创新驱动大潮,为我国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专业化的知识产权服务,为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据了解,冰狗网是一家定位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知识产权管理运用的综合平台。目前,针对中小微企业“需求分散、创新密集、特色突出”的特点,冰狗网推出了商标基础服务、知识产权贯标诊断服务、扶持项目查询及申报基础服务三大免费服务项目,在实际中切实减少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开支。

  平台运营采用O2O模式,主体功能包括知识产权获取、知识产权运用和知识产权管理三个部分,帮助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从无到有”、“物尽其用”和“管理到位”等问题。

  此外,平台为满足企业不同需求还专门开设了定制服务,包括专利数据库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服务以及知识产权风险分析服务,定制服务由冰狗网的知识产权顾问深度对接,满足用户需求。



  (编辑:侯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