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共建第五家12330工作站

文章来源: 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
发布时间: 2017/12/2 10:33:46

      近日,中国(北京)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下称北京12330”)联合中国(河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下称河北12330”)在保定举办京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12330工作站成立仪式。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周立权、河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常生茂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就如何发挥京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12330工作站的作用,有效聚集首都优质的知识产权资源,服务京冀两地企业提出具体要求。北京12330、河北12330与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京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12330工作站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后,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咨询中心的保护知识产权志愿专家为60余家科技企业讲解了专利申请实务。

 

 

图为周立权副巡视员与常生茂副局长为“京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12330工作站”揭牌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这是党中央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部署和动员令。知识产权作为联结创新和市场的桥梁,是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要素。自《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以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三地政府的指导下,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知识产权局做了大量工作,共同起草了《知识产权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会商议定书》,建立了“一局三地”知识产权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合作会商机制。特别是在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方面,2016年以来,三地12330维权中心先行先试,在家居行业率先共建“京津冀家居行业12330工作站”。2017年,三地维权中心联合发布了《京津冀12330知识产权保护联动服务推进计划(2017-2020)》,明确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及路径。此次,京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12330工作站的成立不仅进一步完善了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公共服务机制,而且对推动京津冀加快形成协同创新共同体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据了解,新成立的京冀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12330工作站将进一步挖掘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需求,统筹用好京冀两地优质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资源,开发系列服务产品,精准服务科技企业,推动京津冀知识产权保护一体化。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