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知识产权局深入开展“专利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7/12/11 11:45:21

  2017年11月27日至12月3日是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本届专利周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莆田市知识产权局精心制定活动方案,深入开展“专利周”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一是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在莆田市各级政府机关门口、市行政服务中心、莆仙大剧院户外LED屏等电子视频上滚动播放专利周宣传标语,共发送宣传短信8000多条,发放宣传材料6200多份,接受社会各界咨询32人次。二是政策宣讲有力有效。举办莆田市骨干教师知识产权培训班、镇领导干部知识产权讲座,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基本知识宣传和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政策解读会。三是专利行政执法检查取得实效。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食品、家用小百货等民生领域商品7000多种,查处假冒专利案件20起。现场指导商家进行整改,并分发《专利标识标注及假冒专利识别》等宣传材料。四是开展“专家服务百企行”活动。组织带领专利代理人、县区知识产权法务顾问深入各工业园区知识产权服务工作站和有知识产权需求的企业,帮助解决专利申请保护、维权援助、质押融资、专利导航、管理规范等具体问题。(莆田市知识产权局 黄杰)



(编辑:晏如)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