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欧专利质量伙伴会议暨涉外知识产权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文章来源: 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 2017/12/1 3:46:56

777.jpg


  日前,第四届中欧专利质量伙伴会议暨涉外知识产权研讨会在西安举行。欧洲专利局(EPO)副局长雷蒙德·鲁兹、质量司司长尼克拉斯·莫瑞出席会议,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巨拴科出席并致辞,中国专利保护协会(PPAC)副秘书长马鸿雅主持会议。来自省内外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100多人参加会议。


  巨拴科在致辞中说,陕西知识产权发展近年来不断迈上新台阶,知识产权正在成为全省追赶超越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的重要支撑。当前,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正在努力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致力于“倡导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企业深度融入国际经济体系。


  雷蒙德·鲁兹在会上介绍了欧洲专利体系,尼克拉斯·莫瑞介绍了欧洲专利审查程序等相关情况及对中国发明人申请欧洲专利的建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讲解了欧洲专利申请策略及途径分析、中国企业海外专利布局及保护策略等。通过现场交流、互动、研讨,对参会单位制定海外知识产权策略、完善知识产权海外布局等都有较大启发。


  本次会议由欧洲专利局(EPO)和中国专利保护协会(PPAC)主办,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承办,旨在帮助我国和陕西省企事业单位进一步了解欧洲专利制度体系及申请、审查、保护情况,帮助企事业单位制订海外知识产权策略,开展海外知识产权布局。


  会前,巨拴科还与雷蒙德·鲁兹进行了会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沟通商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  袁恽)



 (编辑:白逸群 实习编辑:李星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