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领域项目路演活动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7/12/6 8:28:47

  近日,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国家平台”)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上,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主题论坛及人工智能领域项目路演活动火热举行。在路演活动,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四家单位分享了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项目成果。


评委1.jpg


  在主持人介绍嘉宾、活动流程、打分规则后,路演活动正式开启。


路演1.jpg


  首先亮相的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研究项目“子午快线:室内位置共享大数据服务平台”,据演讲人介绍,此项目可以为室内精准定位引擎及应用系统,基于WiFi或者蓝牙两种无线信号,研发主动、被动定位技术,向广大第三方LBS应用提供灵活多变的访问接入方式。项目支持新零售、商业地产、智能硬件、智慧家居、智慧博物馆等多领域的应用需求。


  同时,演讲人还介绍了与“子午快线”项目相关的海底针系统。


路演2.jpg


  第二个项目是“电厂智能监测与营销平台”,它是北京华电智慧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研发的人工智能项目。据介绍,此项目可基于电力大数据的生产监测和经营优化平台,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取代人的经验和专家库知识,对发电厂系统设备进行运行监测,并结合电力市场情报优化经营,帮助生产管理人员提升工作效率、节省运维成本。


路演3.jpg


  第三个项目是苏州博纳讯动软件有限公司的“企业级云计算解决方案”,此项成果可运用于PaaS层云计算市场,基于Docker等开源容器技术为企业级客户提供私有云、混合云及自动化运维解决方案。降低运维难度,提高工作效率。


路演4.jpg


  最后登场的项目是盈科视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定位相机和运动控制器”,它可以为机器人厂家提供运动引导、运动控制和多台机器人调度方案等服务,包括为机器人完成大面积的地图维护、路径规划、路径引导与纠正等功能,实现机器人的全自动的行走,完成诸如搬运、分拣等工作。


颁奖环节.jpg


  每一个项目演讲结束后,专家都对项目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改进的建议。最后,对由专家现场打分评选出的优秀项目进行颁奖。


抽奖环节2.jpg


  颁奖环节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观众抽奖环节,有趣的扫码抽奖体验,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据悉,国家平台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还包括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工作汇报交流会、重点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知识产权运营供需对接会等。

  据国家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平台希望通过这次内容丰富的专利周系列活动,更好地普及专利知识、引导社会公众重视知识产权、激发创新动能和创业活力。(文字:高云翔 摄影:曾嘉)



(编辑:白逸群)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