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重庆)揭牌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7/12/2 9:54:34

1(326)_副本.jpg


  121日,中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重庆)揭牌仪式暨首届钨石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峰会在重庆举行,中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重庆)正式揭牌,平台将通过资本聚集为生物医药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提供强大的资金池和综合金融支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2016年,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指导下,重庆市通过国家财政支持、市级财政配套和引进社会资本的模式,组建了重庆钨石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基金(下称钨石基金),钨石基金的运营主体即为中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平台将依托钨石基金运作,通过政府搭建平台、企业市场运营的模式,汇聚金融、政策、产业多元化全产业链资源,努力实现生物医药与知识产权、金融资本、产业平台的多方深度融合,打造共享生态圈,以市场化的运营方式实现多赢格局。平台还将整合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政、产、学、研、金、用、介等系统资源,聚焦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用中国市场对接全球优质生物医药技术,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打造一个从创新到市场的共生生态圈。

 

  钨石基金首期发起规模为人民币3.05亿已经到位,其中包括中央财政金4000万,重庆市政府财政资金5000万,区县财政资金等其他社会资本2.15亿;目前,二期规模10亿元的资金募集工作已展开。

 

  据中国生物医药知识产权国际运营平台(重庆)有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希望能够通过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服务定位全球生物医药创新技术,预测产业投资趋势,通过发现、运营高价值专利,帮助生物医药技术走出去引进来,并将项目推介给平台用户,解决项目的投资和产业化问题。希望平台能以知识产权为纽带,将生物医药界人士凝聚在一起,实现抱团发展、风险共担、利益共赢。

 

(编辑:白逸群)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