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 郑州晚报
发布时间: 2017/12/2 9:45:48

  11月30日,河南省首家专业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供服务的联盟——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联盟在高新区成立,标志着河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迈向专业化、系统化的新台阶。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知识产权运营的重要途径,也是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形式。河南省已于今年获批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重点推广省,并设立了规模为3亿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郑州市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获中央财政2亿元资金支持。濮阳市、漯河市、新乡市、郑州高新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等5家单位获批国家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


  联盟成立后,将探索开展贷款、财政风险补偿、保险三合一捆绑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新模式,实现科技金融结合的创新和突破。同时鼓励成员间资源共享,通过知识产权评估、质押、担保、保险等多种方式进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记者 裴其娟)


(编辑:白逸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