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在京揭牌

文章来源: 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
发布时间: 2017/12/3 10:17:38

824952003.jpg

摄影:曾嘉


  12月2日上午,在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下称国家平台)第十一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期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正式揭牌,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指出,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对知识产权运营工作的重要部署,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新要求,要高度重视知识产权运营工作,要充分发挥国家平台的枢纽作用。


1624551857.jpg

图片来源: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


  贺化表示,围绕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主要开展了专利导航工作、构建“大保护、快保护、同保护”工作格局,以及构建知识产权运营体系三项新工作,国家平台作为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平台载体,自启动建设以来,积极发挥资源有效对接、信息统一汇聚、服务集中供给的综合性作用,取得了初步成效。他指出,国家平台要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平台运行管理机制和交易运营规则,打造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的核心枢纽和基础支撑,发挥牵头作用,不断完善“1+2+20+N”的平台体系。同时,要依托信息优势和专业能力,发挥枢纽作用,不断完善“平台+机构+资本+产业”的服务体系。


  专利周活动期间,国家平台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联盟等五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互利发展。


  据悉,除此之外,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工作汇报交流会、重点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主题论坛及项目路演、知识产权运营供需对接会等活动作为国家平台专利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单位、企业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普及了专利知识、引导社会公众重视知识产权、激发创新动能和创业活力。(记者 孙迪 李倩)

 


(编辑:白逸群)


(中国知识产权报微信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