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内容

新农化工自主研发的噻唑锌获中国专利金奖

文章来源: 科技金融时报                       发布时间:  2016/11/25 11:26:43 


    近日,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揭晓,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20项,其中,浙江新农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噻二唑类金属络合物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获得中国专利金奖。这是公司继2009年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后的再次得奖。在中国农药行业历史上,只有三个中国专利金奖,而新农独占两个。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在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其中优秀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金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颁发。中国专利奖的评选标准不但要求专利技术创新水平高,还要求实施取得较明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强调专利权得到了较好的保护等。


    一直以来,新农化工以“倡导绿色农业,致力农技服务,保护作物丰收”为使命,致力发展高效、低毒、安全、环保的绿色农药和具有高新技术的农药、医药中间体产品。作为公司自主研发的噻唑类有机锌杀菌剂,噻唑锌以其高效、低毒的特性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同时,该产品具有活性高、杀菌谱广、对作物安全等特点,兼有保护和内吸杀菌治疗作用,对水稻、果树、蔬菜等50多种作物的细菌性病害有较好防治效果。在浙江、广东、云南、广西、山东等28个省市广泛应用。因其突出的安全性和优异的防治效果,获得中国各地植保部门的大力推广和中国广大农户的高度认可,被中国农药行业评价为“中国农药创制典范”。同时,该杀菌剂还在9个国家申请了专利,已获得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埃及、越南、菲律宾、埃及等国家的专利授权。(记者 邹晓燕 通讯员 万永超)


(编辑:蒋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