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内容

武汉专利项目连续三年荣获中国专利金奖

文章来源: 荆楚网                       发布时间:  2016/11/22 11:14:41 


      近日,从中国专利奖评审办公室获悉,武汉矽感科技有限公司授权的发明专利“一种二维条码编解码方法”,预获第十八届中国专利金奖,目前已公示结束。


  这是武汉市连续三年所获得的第四个中国专利金奖项目,其中,2014年武汉精测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DP解码和分辨率自动调走的液晶模组测试装置”获金奖,2015年中交武汉港湾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共同授权的发明专利“模块化钢桁梁自动顶推系统”、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植保土肥研究所授权的发明专利“蒽醌衍生物作为防治植物病害农药的应用”获得金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专利领域的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知识产权奥斯卡”,每年评出的中国专利金奖项目只有20个。近三年,武汉市获得金奖4项、优秀奖29项、外观优秀奖6项,总计39项,其中企业获奖数达31项,占比达79.5%。


  据介绍,目前武汉市过百件专利申请企业已达7家,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企业4家。一直以来,武汉市坚持对中国专利奖实施高额奖励政策,获中国专利金奖项目奖励50万元,优秀奖项目奖励10万元,这些奖励政策的施行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为催生优质的专利成果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 赵秀琳 通讯员 容伯轩)


(编辑:蒋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