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内容

中国首个跨地区的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1/25 9:01:59 

由大连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的中国大连互联网+知识产权论坛暨“微岛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成立大会23日在辽宁大连召开,中国知识产权领域首个跨地区的服务联盟正式成立。


  当前,中国经济已迈入“知识经济”时代,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如何在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长,成为行业领域的共同关切。在此背景下,建立一个以境内外专利代理机构为骨干,以律师事务所、评估机构等专业服务机构为合作伙伴的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的设想由此诞生。


  据介绍,微岛知识产权服务联盟是在辽宁省知识产权局和大连市知识产权局的支持下,由大连智慧岛知识产权有限公司、上海申汇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石家庄新世纪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宁波商密网知识产权有限公司、重庆为信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等5家机构联合发起成立。其目的在于聚集全国各地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及相关机构等,发挥成员间不同地域和专业的优势,深度合作,拓展成员业务,创造和提升客户价值,为社会提供专业化、定制化、品牌化的一站式服务,目前联盟机构成员已达100多家。


  微岛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发起人龙锋介绍,联盟将秉承“打造品牌、资源共享、提升服务、走向更强”的宗旨,以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竞争力、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能力为目标,促进联盟成员单位的自身发展,为社会提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高端服务。


  目前,微岛知识产权服务联盟已和智慧岛专利在线、商业秘密网两个电商平台合作,为用户和服务机构提供服务。根据目标,该联盟2016年计划发展300家联盟成员,2017年达到1000家以上。争取5年内达到10000家机构,服务范围覆盖到全国乃至全球。


  辽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王玉惠在致辞中表示,微岛知识产权服务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整合资源、合理配置和管理资源,有利于共建共享资源并形成合力协作协同创新,最终构建资源、信息、利益共享的知识产权服务业全球服务网络,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也能将优质的服务资源与地方的企业等用户对接,满足用户对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需求。


  当日,作为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大连系列活动之一的互联网+知识产权论坛亦在此间举行,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副教授金江军、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创始人孙佳恩等就互联网下知识产权的保护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记者 杨毅)
 

 

(编辑:汪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