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内容

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内蒙古地区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  2016/11/25 9:23:11 

 

  11月22日,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内蒙古地区活动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副厅长(副局长)吴苏海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吴苏海指出,企业是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工作的主体,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基本单元,以知识产权运营为核心内容的知识产权强企建设,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主要内容。吴苏海强调,自治区政府近期出台的《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未来五年全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目标:即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达到西部先进水平,知识产权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充分显现”,这就要求自治区企业和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以提升全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为核心,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为重点,努力完善有利于知识产权发展的体制机制,优化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大幅提升知识产权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探索内蒙古特色知识产权强区之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上,吴苏海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点击开通内蒙古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平台,该平台是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为主线,全面涵盖企业知识产权相关事务的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平台,通过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决策提供信息化支撑,实现企业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的在线管理。


  本届专利周以“加强知识产权运营 开拓知识产权强企之路”为主题,旨在通过集聚整合知识产权服务资源,搭建对接平台,着力解决企业关注的知识产权热点问题,全面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共建签约仪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与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局和内蒙古自治区国家大学科技园签署了共建协议。按照协议约定,合作三方将基于区域创新发展实际需要,依托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在知识产权人才及知识产权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以“孵化器+知识产权”模式,共同开展全方位知识产权合作,积极探索建立国家级“园区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平台” ,通过主动服务为企业解决知识产权隐患,构建知识产权的资产体系,推动自治区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呼和浩特市知识产权局举办了“重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包括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专利保护与专利运营、专利申请实践和专利分析在企业运营和产业发展中的应用等。来自呼和浩特市87家园区和企业的190名学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据悉,2016年第十届中国专利周内蒙古地区活动时间为11月21日至27日,在接下来的一周里,全区各地将围绕专利周主题,结合地方实际,开展各类政策宣传、培训、信息发布、投资交易与经验交流等活动,促进企业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运营。(内蒙古自治区知识产权局)
 

(编辑:汪诚 实习编辑:陈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