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首页>内容

【回顾】 珠海市“第九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珠海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  2016/11/21 11:56:11 

以“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主题的2015年“第九届中国专利周”于今天在全国揭开序幕。我市率先响应号召,于上周五提前启动“第九届中国专利周”系列知识产权活动。


  11月27日下午,由珠海市知识产权局主办,珠海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交通银行珠海分行承办,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协办的“第九届中国专利周”启动仪式于交通银行珠海分行圆满举行。珠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彪文先生致辞时表示,知识产权服务“双创”的实现,有利于充分发挥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热情,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力求通过本次“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活动,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人心,激发全市创新创业活力。


  27日下午,还进行了《珠海企业知识产权自律公约》签署仪式,以及“知识产权维权中心”、“知识产权讲师团”专家库成员授牌仪式。公约签署仪式上,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珠海普乐美厨卫有限公司、炬芯(珠海)科技有限公司、联邦制药(中国)有限公司等十家单位共同签署了《珠海企业知识产权自律公约》,承诺将会履行本公约的全部内容,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自愿接受社会各界与媒体的监督和批评;授牌仪式上,共计14位来自各行业的知识产权专业人士接受授牌。


  当天活动的第三部分,邀请了中都国脉(北京)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的总经理刁俐颐作了《从价值评估看知识产权的管理与变现》的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积极响应国知局的工作要求,第一次启动线上互动的交流模式,利用微信群与参会人员进行互动,一方面,将参会人员的参会风采发布给大家,另一方面将专家答疑环节以语音录制的形式提供给大家,方便大家在会后可以细细体会,以增强互动的效果。


  此次“第九届中国专利周”开幕式的成功举办,有赖于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还将会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欢迎大家持续关注我局和协会的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了解,积极参与中国专利周期间的各项活动。
 

(编辑:汪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