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专利周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5/11/29 23:55:44




  应对金融危机,服务企业创新,推进知识产权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


  2009年第三届中国专利周以广州为主会场。据统计,本届专利周成交项目155项,成交额9.6亿余元。在国务院有关部门机构和相关省区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各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各国家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及全社会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和积极配合下,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范围内成功组织主办了两届中国专利周,有力地推动了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推动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产品、产业和企业的发展,中国专利周成为支持各地创新型省市建设和整体推进我国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促进机制和落实机制。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步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知识产权作为一种战略性资源,在国家经济发展和企业竞争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为增强


  国家自主创新能力、提高国家综合竞争实力提供了有力支撑,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成效显著。2008年11月和2009年3月,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分别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和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知识产权战略”。面对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严峻挑战,必须加快发展知识产权市场,深入推进专利技术的展示、交易、转移、转化工作,大力促进自主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进程。为此,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举办中国专利周活动。(赵建国 柳鹏)
 

(编辑:汪诚)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