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专利周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5/11/29 23:44:31




  运用专利制度,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


  2010年第四届中国专利周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以“运用专利制度,推动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全国150多个城市围绕专利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活动400多项。


  第四届中国专利周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其中主会场设在重庆市,在全国各省区市设立分会场。与往届专利周相比,第四届中国专利周重点突出四个特点:一是提升了战略定位。以全国专利工作为中心,努力将中国专利周打造成为与“4.26知识产权宣传周”相互呼应、同等规模效应的下半年全国性的重要活动。二是改革中国专利周组织机制。强化中国专利周支持单位机制,进一步扩大中国专利周支持单位的邀请范围;强化中国专利周承办单位机制,承办单位由往届的各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转变为各省区市知识产权局;扩大了中国专利周协办单位范围,邀请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各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所在城市、各国家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所在城市、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人民政府作为协办单位。三是整合资源,调动全国专利工作系统 广泛参与,丰富了活动内容和形式。将往届着重于展示交易的活动内容扩展到专利工作的方方面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专业性、特色性的系列活动。进一步突显中国专利周活动的品牌效应、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局内各部门参与第四届中国专利周活动,并指派专家赴各地参与和支持专利周。各省区市结合自身特点,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不断推陈出新。四是进一步加大专利周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中央及地方电视台、报纸、互联网等新闻媒体进行大力宣传,确保主要媒体对专利周的广泛宣传。


  本届中国专利周活动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主办,以28个中央部门机构和31个省区市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以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城市、各国家专利技术展示交易中心所在城市、各国家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所在城市、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人民政府作为协办单位。
 

(编辑:汪诚)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