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凯获第十七届中国专利金奖

文章来源: 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7 13:06:19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十七届中国专利奖获奖名单,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的发明专利“太阳能电池背板及其制备方法”获中国专利金奖。


  中国专利金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授奖。通过应用独创的产品配方和50多年积累的精密涂布技术,乐凯成功研制出中国第一代涂布型太阳能电池背板,解决了太阳能电池背板耐老化、电气绝缘、水汽阻隔等技术问题。目前,该专利已经由中国乐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实现产业化,其生产的太阳能电池背板质量达到国外同类产品水平。(通讯员吕丽、常梦礼 记者李巍)
 

(编辑:汪诚)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