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CC成为压缩机行业首摘中国专利奖的企业

文章来源: 万维家电网

发布时间: 2015/11/30 15:05:20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第十六届国家专利奖评审结果进行了公示,共评选出中国专利金奖预奖项目20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预奖项目5 项,中国专利优秀奖预奖项目408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预奖项目64项。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于1989年设立,目前已评选了十五届,自2009年第十一届起,“中国专利奖”评选周期由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中国专利奖”是我国唯一的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局联合授予,评奖标准不仅强调项目的专利技术水平和创新高度,也注重其在市场转化过程中的运用情况。该奖项代表着中国自主创新的最高水准,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的认可,并且在国际上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在压缩机行业,技术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压缩机各厂商通过技术专利,分别获得过不少奖项,但从未有压缩机企业获得过“中国专利优秀奖”。目前GMCC美芝的 “回转式压缩机”授权发明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成功填补了这一空白。


  专家表示,GMCC美芝获得此项殊荣是“早晚的事”,其在压缩机行业的研发脚步从来也没有停止过。自2000年至今,先后研发出交流变频压缩机、R410A直流变频压缩机、3HP双缸变频直流变频压缩机、5HP双缸直流变频压缩机、变频变容高效空调压缩机、喷气增焓变频空调压缩机等等。其科研技术获得过国内外各种奖项或支持,例如我国科学技术部的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与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我国科学技术部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的支持;还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鉴定的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高效机)、联合国蒙特利尔多边基金组织认可的房间空调器压缩机制造过程用丙烷(R290)替代R22技术改造示范项目等等。


  “中国专利优秀奖”的获得,巩固了GMCC美芝全球压缩机领导品牌的地位,加强了其技术竞争力。GMCC美芝用实实在在的技术推动品牌发展,也为其他企业提出了技术驱动型的发展方向。(李子美)

 


(编辑:秦韵 实习编辑:孙雅曼)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