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金服荣获两项金融创新大奖

文章来源: 东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12/1 9:12:51




 

  11月28日,“新技术&新生态”2015陆家嘴金融创新全球峰会暨中国金融创新榜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会上,上海绿地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地金服”)一举囊括机构奖、人物奖2项大奖,收获喜人。


  颁奖仪式上,成立仅半年时间的绿地金服凭借惊人的发展速度、卓绝的互联网金融创新能力,被大会评委会授予“2015年度创新互联网金融平台”奖项;


  在互联网金融及国际金融投资领域拥有20余年丰富经验的绿地金服总裁杨晓冬先生,则获颁“陆家嘴金融人物·房地产互联网金融领军者”的称号。


  “首先,感谢陆家嘴杂志给我这位互联网金融行业‘大叔’如此殊荣;另外我也要感谢65位和我一起创业的小伙伴们。我们只有8个字:勿忘初心,服务客户!”上台领奖时,杨晓冬说到。


  绿地金服副总裁贾飞在代表公司领奖时说:“感谢陆家嘴杂志对刚成立半年的绿地金服的认可。作为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旗下的投融资平台,我们将用23年来积累的风控能力、优质资产来服务客户,共同分享发展红利。”


  绿地金服成立于2015年5月下旬,是全球最大房地产企业——绿地集团向互联网转型的一大重要布局。作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简称“绿地香港”)下属全资子公司,绿地金服在李克强总理“创业创新”及“互联网+”的号召之下应运而生。


  “构建一个有场景、有温度的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生态圈”是杨晓冬从创立公司伊始就树立的一大愿景。曾经先后在金融业翘楚——富达基金、陆金所等企业历任高管的他,对互联网金融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在他看来,互联网金融2.0时代是“流量切入、场景为王”的时代。互联网金融企业只有抓住流量、创新场景,才能在大浪淘沙的“互联网+”大潮中存活下去。


  依托绿地集团20余年房地产业深耕经验,绿地金服不仅享有绿地丰富的优质资产,也积累了大量的风控数据和定价模型。结合金融创新与互联网手段,绿地金服利用大数据、云平台、移动互联等新技术,以服务创新、产品创新为导向,自主研发了“绿地广财”投融资平台,并围绕“医、食、住、行、传”等生活场景,打造了一系列以地产宝、置业宝、指数宝、融通宝等为代表的创新性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反响。


  据悉,绿地金服旗下“绿地广财”平台上线首日注册用户便突破了1万人,单日销售破千万。而截至11月28日,在上线短短3个月的时间内,“绿地广财”已经实现了20多亿的成交量,注册用户逾25万,发展势头迅猛。


  平台快速成长的同时,平台上的各类创新产品也屡获佳绩。一个多月前“绿地置业宝·定制有喜”在南宁绿地中央广场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客户的热捧,现场认筹台前人头攒动,一天之内就售出了300多套房子。


  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置业宝·定制有喜”能受到市场的认可,正是因为在产品设计时便引入创新理念,将房地产销售的服务场景与投资理财进行了完美融合,为用户购房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与便利。


  不过,打造一个千亿级规模的互联网理财平台只是绿地金服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绿地金服也为中产阶级人群提供专业的资产配置、财富管理服务,助力财富人群进行资产的增值、保值和传承。此外,公司还提供专业化的资产管理服务,包括不良资产处置,运营私募股权基金、地产基金/PPP、特殊机会投资基金等。据悉,未来绿地金服还将构建一个云平台,为为房地产等相关行业机构提供互联网技术服务、金融业务创新服务,以及大数据分析和征信服务等。


  在此次陆家嘴金融创新全球峰会上,绿地金服的创新理念与实践不仅得到了评委会专家们的一致表彰,也受到了众多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士的推崇和肯定。尽管收获2项大奖,但绿地金服总裁杨晓冬认为,这对于公司和他个人来说,都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绿地金服还将创新更多更好的产品,给用户带去更多惊喜。


  “2015陆家嘴金融创新全球峰会”由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理委员会支持。中国金融创新榜旨在表彰近年来在金融创新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企业,评价体系整合第一财经专业金融资讯平台的专业优势,借助第三方研究机构意见和外部专家真知灼见,打造中国金融创新领域的“奥斯卡”。


  致力于构建有温度、有场景的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编辑:曹晨 实习编辑:石焱)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