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交会南山小创客 领走13万孵化基金

文章来源: 中国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4 10:19:37




  “我们是1.0版创新梦工厂,让未来成为我们眼中的样子!”昨天上午,会展中心5号馆一楼的“南山少年创新院”展台上,南山区教育局、共青团南山区委员会、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专家与代表,为当选首届南山“小院士”的韩杰龙、王嘉宇、李昕隆、朱叙昌、刘圳、高思远等11位同学颁发了“小院士”证书,并授予他们13万“小院士作品孵化基金”。


  记者在展台前看到,南山“小院士”们携智能安全煤气开关、温差发电器、多功能乐谱架、自动调向风扇、卷纸警报器等小发明,时隔一年再次亮相高交会,让不少市民感到眼前一亮。市民金先生驻足观看了许久,他表示,没想到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已经超乎成人的想象,孩子们能通过对生活的观察,利用小原理解决身边大问题,让人对南山的未来教育充满信心。


  南山外国语学校文华学校小创客、南山“小院士”刘圳同学俨然一副小专家模样,详细地介绍着自己的发明,“智能温差发电器只要接收到100-150摄氏度的热量,风扇就会旋转,应用塞贝克效应发电。”南山区少年创新院负责人汪克勇老师介绍,其中一些作品已经获得国家创新性专利,虽尚不能投放市场,但是孩子们的思维却得到极大开发,他们就是未来的市场。


  据悉,2014年高交会期间,“南山少年创新院”揭牌成立,并在高交会馆设立南山区“少年创新院项目长廊”,基础教育首次以不一样的身姿走进高交会。经过一年多发展,南山区已有8所学校成立少年创新院分院,通过不断整合南山高新技术企业、创新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南科大、深圳大学城等优质资源,已经形成参与、支持、推动教育的“创新驱动”协同发展新模式。
 

(编辑:汪诚)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