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有疑问?听专家大腕支招

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2 10:52:20




  记者11月30日从第三届留学生节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海谈”——2015海外学人创新驱动主题对话将于12月5日下午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会展馆3号馆举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罗晖等3名嘉宾将进行创新驱动主题对话。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市民、海归青年、大学生等均可参与。


  据了解,“海谈”——2015海外学人创新驱动主题对话是第三届留学生节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邀请到的3名对话嘉宾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罗晖,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美国纽约大学终身教授、珠海任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崔洪亮,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扬州大学特聘教授朱留存。届时,3位嘉宾将结合自身求学、科研与创业经历,现场分享对创新驱动发展的理解,解读国家的创业环境和人才扶持政策,并回答青年对于创新创业的疑问。


  资料显示,罗晖主要研究领域为科技战略与政策、创新区域、科技人才、国际科技合作、科学传播等,先后主持“国家科技评估制度研究”、“全面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三五规划专题研究”等课题10余项,曾参与中央、国务院有关重要文件的研究起草工作;崔洪亮是光电技术、光纤传感技术、激光技术、光纤光栅技术、微光机电技术等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朱留存长期从事机电一体化、汽车试验与测试技术、汽车电子、计算机建模与仿真、虚拟工厂、机器人控制和液压控制等方面工作,先后发表40多篇论文,拥有40多项专利。


  共青团珠海市委副书记王子程表示,在当下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珠海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时代背景下,举办海外学人创新驱动主题对话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珠海市委、市政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拓宽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渠道,鼓励更多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圆梦珠海。


  链接


  竞聘年薪百万的岗位观赏最先进“无人船” ——等你来!


  除了“海谈”之外,第三届留学生节上还有多项活动面向公众开放,包括“海菁汇”——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会设立的5大展馆和1个综合服务区,以及将在12月6日下午举行的本届留学生节闭幕式。


  12月5日下午,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会展馆5号馆设立的“海菁汇”——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会精英招聘馆和项目洽谈馆,将有5000个人才岗位诚聘各路英才。多家上市公司均有优质岗位提供,部分岗位年薪高达100万元。与此同时,来自国家“千人计划”专家、“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团队等的100多个优秀海归创新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和路演,与招商部门、风投机构、金融机构、孵化园区和企业负责人寻求合作。


  而在12月5日下午及12月6日,企业推介馆将展出全国最先进的云洲智能“无人船”模型,全国首个动漫衍生品产业基地——乐士文化区的最新作品也将同步现场展出。珠海馆将展示珠海良好宜居环境、投资环境和人才政策,而唐国安纪念馆实物展品则将亮相留学文化馆。


  此外,综合服务区内将有省内最大留学服务机构现场举办出国留学服务讲座,详细解读相关留学政策和办理程序。届时,珠海市海归青年交流促进会的会员也将现场提供咨询服务,以亲身经历分析留学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林群贤)

(编辑:侯岭)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