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举办全省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5/12/7 13:00:11




  海南省举办全省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


  2015年12月6日,海南省科技厅在海口举行了全省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内审员培训班。海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东海副厅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对如何进一步推进企业知识产权贯标省级认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代表利用这次学习机会,给自己充电,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完善本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工作中去,为推动我省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提供有效支撑。


  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2名老师授课,马圆老师围绕“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审核”专题,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审核的基本概念、审核原则、认证流程和内审、管理评审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分析了审核范围等方面的经典案例。彭娟老师围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专题,从审核准则、审核标准、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总体要求、管理职责、资源管理、基础管理、实施与运行、审核和改进等方面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以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体系进行了讲解。培训过程中,授课老师对于学员们提出的如何解决贯标工作实施过程中的实际问题给予详细解答并在课后与学员作了互动交流,授课效果良好,达到预期目标。


  培训班由省科技厅专利管理处钟川处长主持,省知识产权局全博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全省各市、县、园区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科研院所、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在培企业、知识产权优势在培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120名代表参加了结业考试。


  本次培训是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海南省活动周内容之一。(供稿:海南省知识产权局冯振茂)
 

(编辑:汪诚)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