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专利周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文章来源: 中国知识产权报

发布时间: 2015/12/4 9:03:23




  天津


  在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期间,围绕提升滨海新区知识产权实力、助推自创区创新发展的主旨,天津市知识产权局与滨海高新区签订了共同推进自创区知识产权工作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从共同推动建设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和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试验区、提升高新区知识产权综合实力和支撑能力,推动建立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营造园区良好的投融资环境等多个重要方面努力,营造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此外,在专利周期间,天津市知识产权局还举办了企业专利信息应用定制培训等一系列企业实用技能培训活动,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工作水平;举办专利代理机构座谈会,促进专利代理行业规范化发展;联合区县知识产权局集中开展专利执法检查,净化天津市专利市场环境;开展区县及相关试点企业调研宣讲活动,深入区县和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创新中的知识产权问题,宣讲对“双创”的扶持政策。 (崔静思  刘万鑫)


  河南


  11月30日,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河南地区活动网上开幕式启动,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专利周专题和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微信公众号同时推送相关活动信息。


  11月30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在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举行了专利项目展示交易和专利项目信息发布活动,通过展板和官方网站集中展示200项专利项目。


  12月1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举办审查员走进园区与创新创业者交流座谈会,邀请审协河南中心审查员分别从光电、化学、材料等领域对发明专利审查的过程、专利检索等方面作详细介绍。


  据悉,专利周期间,河南地区还将举办专利技术现场和网上展示交易、专利权质押融资、专利运营、专利创业沙龙workface创业者交流社群例会之专利技术助力企业跨入资本市场、企业专利成果转让签约仪式和专利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创客学苑系列培训之专利保护及维权专题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李建伟)


  宁夏


  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期间,宁夏回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采取线上线下互动相结合的形式,丰富各项活动内容。


  据介绍,其间,宁夏知识产权局链接发布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第九届专利周活动主题,充分利用相关网站及当地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并制作第九届专利周宁夏活动专栏,以图片报道、滚动标语、新闻推送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宁夏局开展专利周现场宣传活动,向企业宣传、讲解专利电子申请、审查工作流程。


  此外,宁夏局聚焦企业需求举办专利信息利用培训班、专利质押融资培训班等,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与运用、企业技术创新驱动与知识产权保护培训。


  据悉,专利周期间,宁夏知识产权局还将开展专利行政执法维权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地主动开展对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农业机械、电商领域的专利执法专项活动,加大对涉及自治区优势特色产业领域侵权假冒行为的打击力度。 (宁 知)


  石家庄


  近日,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期间,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局围绕“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服务聚焦企业创新”活动主题,组织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辅导宣传活动,邀请咨询服务机构就企业知识产权体系策划及实施运行等贯标重点难点工作进行辅导;组织召开了全市专利保险工作推进会,介绍该市专利保险工作开展情况及国家、省、市的有关政策。此外,石家庄市知识产权局还开展了专利权质押贷款宣讲、专利项目网上展示推介等系列活动,各县(市、区)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李晓梅  李晶莹)


  青岛


   第九届中国专利周期间,青岛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发展论坛,举办创新发展论坛,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等单位的知识产权专家,分别就知识产权金融探索发展历程、专利价值平台指标体系等内容进行讲解;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学创新”活动以及宣讲、培训、调研、服务等一系列活动。同时,青岛市知识产权局还实地调研了青岛技术交易市场、青岛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单位机构,听取了有关企业在知识产权创造方面的汇报,参观了企业技术创新的丰硕成果。(刘泽滨)

(编辑:侯岭)

 
    主办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6号(100088)
    承办单位:中国知识产权报社 电话:010-82803068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7号新时代大厦(100088)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103642号-3 邮箱:zlz@cip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