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核心区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联盟成立

文章来源: 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
发布时间: 2014/11/18 12:08:17
 



  日前,中关村核心区中小微企业服务机构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在海淀招商大厦中701会议室举行了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会和秘书处,决定设立融资服务、信用服务和信息化服务三个工作组。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首任理事长,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当选为联盟首任常务副理事长,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海投资管理公司和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分别当选为联盟首任理事,北京中海纪元数字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当选为联盟首任秘书处。区经信办领导和联盟首批21家成员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

  在介绍联盟成立背景及筹备情况时,北京海淀科技金融资本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武雁冰副总经理说,近年来,海淀区委区政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发布了《进一步加快核心区科技创新发展实施方案(2013-3015)》、《关于进一步加快核心区自主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意见》、《核心区中小微企业助力计划(2013-2015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加快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步伐,联盟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成立的。

  在宣布联盟未来工作计划时,武雁冰副总经理说,联盟成立后,将在区经信办等政府部门指导下,联合联盟各成员,发挥好区内中小微企业与政府部门之间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协助区经信办等政府部门运营好核心区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切实为区内中小微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近期,联盟将围绕区内中小微企业融资,特别是“海帆企业”融资推出一系列全方位对接活动。

(编辑:刘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