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实验区成功举办专利分析初级实战班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4/11/5 13:01:53
 



  为推动国家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实验区建设工作,提高园区企业和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专利分析和专利信息利用的意识和能力,充分发挥专利分析和专利导航对于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张江高科技园区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的指导、支持和部署下,于9月10日至9月13日举办了专利分析初级实战班培训。

  来自张江的抗体药物企业、生物技术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和部分通信电子企业的研发部总监、知识产权专员和专利工程师等4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以实战的形式,由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专利分析专家,通过讲解、练习加点评的方式,实地指导学员团队,完成从分析选题、专利检索、数据整理、图表制作、图表解读到撰写初步报告的专利分析全过程。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初步掌握了专利分析的基本方法,为企业在研发前、研发中、研发后自行开展专利分析和风险评估工作奠定基础,为园区今后开展专利分析和知识产权评议工作培养一批人才队伍,为快速提升园区和企业的专利分析运用和预警导航能力,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江高科技园区 张弛)


(编辑:秦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