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专利导航高级实务系列培训之专利布局初级实战班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4/11/5 13:01:29
 



  9月9日至9月11日,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与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和中关村西城园管委会共同承办的中关村专利导航高级实务系列培训--专利布局初级实战班成功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雷筱云副司长和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周砚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国家专利协同运用试点单位、运营试点企业和中关村专利导航实验区的企业和机构代表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知识产权局资深专家就专利挖掘与布局、现有技术检索、申请文件撰写、审查意见答复等课程进行深度讲解,并全程辅导学员分领域进行现场实战练习。参加培训的企业、服务机构等单位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认为实战培训班课程设计合理、内容丰富,对专利战略布局的实务操作具有切实的指导意义。最终,本期培训共有106位学员考核合格获得结业证书。

  继此次培训后,中关村将陆续举办专利布局与分析中级与高级实战培训,持续培养一批业务扎实、能力过硬的专利信息运用人才,进一步加快专利导航实验区建设工作。(中关村知识产权促进局 苏品)

(编辑:秦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