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专利导航实验区与国之中心开展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4/11/5 13:00:32
 



  为进一步掌握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专利导航分析项目的实际进展,确保分析项目成果切实贴近苏州工业园区专利导航实验区的具体需求,8月21日,苏州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局、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北京国之专利预警咨询中心三方于苏州纳米城开展座谈交流活动。

  首先,国之中心介绍了分析项目当前的整体进展状况,并就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和政策建议部分向苏州实验区做了详细的意见征求和沟通,力求分析项目能够实现对实验区关切重点的全面覆盖。此外,国之中心还就当前分析项目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所需的帮助和支持向苏州实验区进行了详细说明,实验区表示会尽力提供相关资料以及其他便利条件,使纳米技术应用产业专利导航分析项目得以圆满完成。

  会上,苏州纳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方面作为推动苏州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发展的实际操作方,还就专利导航分析项目的整体工作设想与参会人员做了充分的交流,具体内容包括:通过苏州实验区的工作开展形成一整套可操作、可复制的专利导航分析工作“方法论”;就苏州的产业实际,提出将专利导航分析工作与产业发展紧密协同,以资源梳理、招商合作、产业规划、客户筛选、业内企业“微导航”、区域评价标准、运营制度建设、专利评估体系、外资布局分析、统一平台建设等10项具体工作内容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设计专利导航分析项目的工作模块。

  通过此次交流,苏州实验区进一步了解了专利导航分析项目的具体进展情况,同时也将实验区自身的关切和需求向国之中心做了详细的说明,为后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同时,参会三方通过充分的交流和分享,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极大地提高了对专利导航工作的学习和认识。(苏州工业园区何昱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