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市联合深入推动专利优势企业创建工作

文章来源: 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
发布时间: 2014/11/5 16:08:26
 



  日前,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相关人员走访了七台河市、鸡西市5家专利优势创建验收企业和申报企业,与6家企业专利优势创建验收企业和申报企业进行了座谈。七台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张利敏、副局长李宝发,鸡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李玉宝、副局长蒋兴山一同参加了考察走访和座谈。

  座谈中,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处相关人员重点讲解了企业拥有专利的重要作用,动员企业努力提高发明专利申请量,在专利挖掘、专利布局、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双申报等方面如何开展工作,省知识产权局对企业申请和获得国内外发明专利的奖励政策;介绍省知识产权局能够对企业在专利优势创建过程中遇到问题和困难,所能够提供的服务和帮助。

  两市地知识产权局局长表示,将做好企业专利申请提升工作,为全省专利申请量稳步增长做贡献。七台河市企业代表表示,将继续保持企业专利创造能力,在去年集团两家下属企业年申请超50件的基础上,认真对企业技术进行梳理和整理,有计划有系统地组织开展专利申报,并明晰企业专利权归属,以集团作为申请人,力争实现集团公司年申请超100件;在集团营造崇尚专利创新、积极专利申请的氛围。鸡西市企业代表表示,通过省市领导的解答和讲解,明确了以专利实施为目的和以非直接专利实施为目的的专利申请行为,都是企业发展中应坚持的;争取在专利年申请量上实现再突破,为鸡西市企业专利申请量提升做贡献。

  据悉,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坚持省市联合开展工作的方式,深入企业开展专利“双促进双提升”工作,努力促进市地企业知识产权工作;采用实地走访考察、与相关企业领导集中座谈的形式,听取专利优势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情况,企业提高专利“四方面”能力的工作情况,实地了解企业“四落实”情况,企业对专利优势企业创建工作成绩的展示情况等。(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


(编辑: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