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晨报:专利技术让富燃科技获得信任得以广泛应用

文章来源: 重庆晨报
发布时间: 2014/11/25 11:06:33
 



  通过在燃煤发电锅炉安装自主研发的供氧器装置,并改造燃烧器,能够节约95%的燃油。21日,“第八届中国专利周”走进重庆富燃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富燃科技),该公司首创的“富氧双强节能环保燃烧技术”不仅大大节约了火力发电厂的运行成本,而且带来了丰厚的环保效益,此项技术已申请了35项专利。


  “在火力发电厂的锅炉中,通过加入纯氧气,加速了煤炭的燃烧速度,降低燃烧温度,大幅度节约燃油的使用。”富燃科技副总经理任友华介绍。在节约油耗的同时,发电厂通过富燃科技的专利技术使煤炭燃烧更充分,并降低燃烧后剩余飞灰的碳含量,推动环保发电。


  任友华介绍,目前他们的技术已经成功应用在重庆九龙电厂、成都金堂电厂和山西阳城电厂等地,节油率都达到或超过95%。


  “如果不是专利保护,我们公司早就熬不下去了。”任友华说,他们的技术推向市场后,立刻得到了业界的好评,但也引来了众多公司进行仿冒。好在进行了专利申请,让对手一直没有得逞,同时因为有专利,让有意进行改装的电厂更加信任他们。


  据了解,富燃科技的“富氧双强节能环保燃烧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目前该公司已总计申请35项专利,其中已经下达证书16项。下一步他们将进行多方位合作,深化专利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准备明年在新三板上市。(雍黎)


(编辑:侯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