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海:以专题研讨会拉开专利周帷幕

文章来源: 中国上海
发布时间: 2014/11/20 9:32:41
 



  2014年11月17日-24日,2014第八届中国上海专利周活动在沪举办,本届专利周主题为“聚焦企业需求,服务创新发展”。


  上海以举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主题研讨会拉开了专利周帷幕,市知识产权局吕国强局长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邀请了企业、中介机构相关负责人围绕当前企业在知识产权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能力的相关政策措施、海外专利诉讼策略、专利价值最大化等进行探讨。


  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朱启高出席研讨会并主持,市局各处室、区县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上海专利示范试点企业、知识产权园区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悉,专利周期间,上海市知识产权局拟将举办“园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主题研讨会、企业贯标培训、专利数据库建设培训、专利顾问服务企业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内容充实、形式灵活的活动。与此同时,在东方网上设置了本届专利周的宣传页面,全面展现专利周各项活动和热点企业、人物的报道,为专利周活动的持续性、广泛性和影响力搭建了固定的宣传平台。筛选一批应用性强的专利项目,在网络上进行发布,同时还重点挑选出7项市场应用前景好的专利技术项目,通过现场推介,与产业升级潜力的企业进行面对面对接,在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等相关网站进行线上推介,通过把线下的集中发布和线上的长效发布结合起来,实现形式灵活的专利技术项目供需对接。


  (编辑:侯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