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4/11/6 10:03:32
 



康信:“平台做大做强,业务做专做精”


      “平台做大做强,业务做专做精,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也是我们对自己的挑战。”此时,虽然已是美国当地时间晚上10点,但出现在电脑屏幕上的余刚面对本报记者的提问,却神采飞扬,侃侃而谈。作为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康信公司)执行合伙人,余刚既是一位资深的专利代理人,更是一位精明的管理专家和营销行家。他主掌康信公司12年来,康信公司快速发展壮大,成为国内同行中的佼佼者。 
      专业为本 客户为先 
      2010年底,施华洛世奇股份公司发现义乌市某饰品企业在店铺销售涉嫌侵犯其外观设计专利产品,康信公司接受委托向后者提起专利侵权诉讼。康信公司的律师本着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在提起诉讼的同时,采取了申请证据保全的措施,为该案的解决增添了砝码。最终,经过法院调解,原告与被告达成和解协议,康信公司的专业和优质服务得到客户肯定。 
      “专业为本、客户为先是我们的服务理念。”在余刚看来,专业的团队才能在专业的领域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服务和深入实际的建议,容易与客户保持良好的沟通。为此,康信公司的管理与运营也是围绕这一服务理念设计的。基于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康信引入“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建立起高速响应,高效运转的组织体系,不断改进服务品质,追求企业持续发展。 
      “应该说,过程控制加精细化管理就是我们的特色。”谈到康信公司稳健发展的“秘诀”,余刚这样来描述着。过程控制加精细化管理,更多的是要建立一个评价指标体系,才能实现对业务处理质量、服务质量、工作效率等因素的管理和控制。如通过业务处理时间的分析、调整与控制,来实现质量、效率最大化。他举例说,在保证每一件专利代理业务案的质量前提下,按照设计的流程进行传递和记录,根据指标评价体系进行考核评价。如果完成某个工序的时间不足或冗余量较大,管理者就要考虑对其进行调整,通过量化指标、时间尺度的精细化管理,保证了代理业务质量不断改善,以及工作效率的不断提高。数年如一日,精细化的管理理念,融入了康信公司专利申请业务和知识产权诉讼业务之中,成为康信公司提升自身能力、突出自身特色的有力工具。 
      “我们的质量管理体系中还包括客户意见、官方核驳通知书的内容、以及公司内审结果等三方面的汇总分析。”余刚表示,通过持续不断的对以上三方面量化指标结果的汇总分析,可以得到动态的、可持续改进的量化指标,从而形成质量改进体系的正向闭环管理结构,达到为满足客户需求而持续改进质量的目的。 
      “有了质量和诚信,才能赢得客户和机构的发展。”在余刚的管理思想中,已经把质量和诚信具体化作了一组可以量化的评价指标,融入了一个专利代理机构的管理架构中,体现在一项项为客户服务的具体业务中。 
      人才筑基 全面发展 
      200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康信公司的梁丽超,近5年时间已经成长为一名擅长通信、电学领域的专利代理复合型人才,并担任了一个业务组的团队领导职务。梁丽超说,能够快速完成这种角色转变,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康信公司的人才培养机制。 
      “人才培养是保证质量和诚信的基础,也是公司不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余刚十分注重人才培养工作,并将此作为使康信基业长青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来实施。康信公司为快速提升像梁丽超这样的员工的个人能力及专业水平,不但在工作中给予其更多的机会来进行锻炼和培养,还为其提供了到全球业内知名的一些机构参加高层次培训的机会,为人才快速成长和胜出造就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公平、有活力、多层级的发展平台,吸引着像我一样的年轻人愿意在康信公司努力工作。”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2007年加入康信的优秀专利代理人董文倩所言,代表了康信公司许许多多年轻人的心声。康信公司还通过读书点评会等多种形式,让更多的业务骨干快速成长,使康信公司这个已有300多人的大型专利代理机构充满了活力。 
      2008年,康信公司率先在清华科技园建立了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成为知识产权托管的先行者。在国内外专利代理机构通过《专利合作条约》(PCT)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中,康信公司居世界前5位。经过长年不懈努力,康信公司以其专业、专心、专注的服务赢得了国内外众多客户的信任、支持与广泛赞誉。2012年,在康信公司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国内客户对康信公司专利实体代理质量的满意度评价平均在85分以上;对于康信公司流程的满意度评价都在89分以上;国外客户也分别达到89分和88分;综合水平一直保持在业内权威的《英国知识产权管理》以及《亚洲法律与实践》杂志评出的中国同类公司前10名。 
      “诚信、进取、团队、责任是我们的企业精神,成为基业长青的世界级优秀知识产权事务所是我们的愿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们要按照自己的目标坚持走下去。”余刚的话语中透出坚定和自信。他说,正如康信公司的名字,要以信誉来使康信公司获得健康成长。(赵建国)

 

 

代理机构简介:

      北京康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下称北京康信)成立于1994年,现有员工340人,其中专利代理人63人,专利工程师62人,拥有分支机构7家。2010年至2012年北京康信共代理专利申请近3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占一半以上,代理国内申请人专利申请占代理总量的比例为66.46%;代理无效案件121件、诉讼案件47件。  

      北京康信是一家提供全方位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代理机构,经过近20年的经验积累,北京康信的对外专利申请业务已经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其PCT国际专利申请代理量逐年稳步上升,在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杂志公布的全球PCT国际专利申请代理量排名中跃升至第5位。  

      北京康信是国内最早引入ISO9000质量体系并获得审核认证的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之一。“专业为本、客户为先”是北京康信一直以来的服务理念,公司服务业务领域覆盖全面,依靠稳固可靠的服务品质,持续不断地提高自身代理服务质量,帮助企业通过获得稳定、高质量的专利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北京康信代理的“三轮摩托车车架”、珠海格力电器“舒睡模式空调”专利无效及行政诉讼案件,分别入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2011年度十大案件、2011年中国法院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案件。

(编辑:曹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