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放]一拖集团公司举行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
发布时间: 2014/11/5 17:40:53
 



  为快速推动一拖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开展,将知识产权融入各项业务管理,日前,一拖集团公司知识产权贯标启动仪式在接待楼举行。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领导闫麟角、郭志强、焦天民、杨智才、宋玉平以及洛阳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宇等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2013年3月1日,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发布实施。5月,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启动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一拖集团公司成为试点单位之一。
  启动仪式上,王宇说,现代企业竞争越发多元化,已不只是研发和生产能力的竞争,保护好企业创新成果逐渐成为必修课。希望一拖能切实做好此次知识产权贯标工作,为洛阳市企业的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起到示范作用。
  集团公司总经理闫麟角说,近年来,一拖一直致力于加强知识产权的管理工作,通过不同的专利策略和产学研合作,使一拖在重点产品、关键技术上拥有一大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流程化管理模式也使市场、研发、风险等信息得以快速反馈,有效提高了专利管理的能力和水平,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快速提升。据统计,一拖专利申请量累计已达到775项,有效专利502项,其中发明36项。
  闫麟角对此次知识产权贯标提出要求。一是观念提升。要将企业知识产权作为重要的竞争资源,从战略高度认识和处理知识产权问题,并将其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二是试点先行。集团公司决定以股份公司为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单位,打好基础、积累经验、逐步扩展,股份公司要采取有力措施,保障该工作的落实;三是领导重视。各单位一把手负责,指定专人进行贯标工作,按要求完成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建设;四是运行有效。按照标准,结合公司实际,建立可行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文件,与现行企业相关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融合,通过运行,不断完善;五是全员参与,做到企业贯标人人有责。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郭志强对今年集团公司知识产权贯标工作计划作简要安排,并要求各单位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贯标的各项工作。来自一装厂、二装厂、技术中心、科技发展部等20个二级单位的主要领导及负责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曹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