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化:推进贯标工作 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文章来源: 中国企业知识产权网
发布时间: 2014/11/19 9:17:03
 



      11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在出席企业贯标服务对接会讲话中强调,要扎实推进贯标工作,切实提升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贺化表示,这次会议恰逢在第八届中国专利周期间举办,既契合本届专利周“聚焦企业需求,服务创新发展”的主题,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以来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的一次展示。他表示,近年来,国家知识产权局在推进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是优化政策环境,提升企业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二是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立法、执法、维权方面的制度建设,护航企业创新发展;三是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的标准化,助力企业知识产权水平提升;四是积极推动面向企业的代理服务、法律服务、信息服务、商用化服务、咨询服务和培训服务等知识产权服务业发展;五是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这些措施的实施,取得了明显成效。贺化强调,国家知识产权局将全面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加强横向部门协调和纵向各级联动,制定和完善贯标工作的支持政策,推动认证机构和咨询服务机构能力建设,扎实推进贯标工作,与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培育紧密结合,形成全面提高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水平的工作体系,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赵建国)

(编辑:曹越)